5/16~by小瓊

今天去了羅騰堡和烏玆堡,和慕尼黑這種人多的地方比起來,羅騰堡好逛多了,一掃早餐被大陸人清光的陰霾。在羅騰堡逛了一早上,雖然有點小累,但是德國人用心營造的花園美景,讓人不斷感謝在正確的季節來到德國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羅騰堡
中午在蓮花樓吃的餐還不賴,接下來就大開殺戒,到各大玩具店摸摸看看,超多熊和聖誕樹裝飾品,
玩具店

雖然為了湊退稅白走了很多路,最後還是滿載而歸,買了大小瓢蟲和一隻小熊,還有2個木製小聖誕樹。
瓢蟲小熊

還到傳說中典藏3滴耶穌寶血的聖雅各教堂,也為這教堂做了小小1歐元的奉獻,希望20ll年能看到它整修完成,

烏茲堡
接下來到烏玆堡看主教教堂
,
主教教堂
這幾天下來看的教堂真的是多到令人想吐的地步,不過旁邊的花園同樣花意盎然的叫人感受到十足的春意。
花園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逛了雙人牌刀具,香水店,還是沒下手,在唯一要出手的藥局裡竟然被以打烊的理由趕了出來,德國人!你真是好樣的!才下午545分耶
!

接下來晚餐到一家廁所設備十分先進的餐廳用餐,這可是我長眼睛頭一次看到會自動洗馬桶蓋的馬桶,還有感應給擦手紙的設備,餐也挺好吃,雞肉終於鮮嫩多汁,還點了白酒助興。同桌正好4對都是來蜜月的夫妻檔,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婚紗的話題,果然大家對預算的支配都有不同的看法。回飯店的路上領隊和司機聊到了改裝引擎,以柴油啟動但以沙拉油做動力來源,l00公升的柴油外掛700公升的沙拉油,沙拉油的來源正是路邊開的滿山的油菜田,既省錢又不影嚮動力輸出,讓我更佩服德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