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瘋狂買書
可以說是到了亂買的程度
所以這個週末手上就有很多書可以看
1/30的博客來訂單如下
1 不再拖拖拉拉:60個訣竅,活用一個,你就開始翻身 NT.198
2 NANA(18) NT.119
3 NANA(19) NT.95
4 別為多出來的體重抓狂 ──絕不復胖!筆記瘦身法 NT.182
5 美元的榮光:全球通用貨幣何去何從 NT.253 <----小蔡服用中

2/11的Yahoo書店訂單如下:
1 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 NT.225
2 請你跟我這樣瘦!—甩掉一個林志玲,大熊的56 公斤的減肥奇蹟! NT.201
3 陸小曼獨門髮術:關於頭髮的50個問題一次解答 NT.221

最推薦的當然是"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
勇敢




禮拜五晚上我竟然睡不著 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像我一樣勇敢"給讀完了
早上4點開始讀,讀完也6點多了
真的是很真摯感人 尤其是關於婚姻的部分
雖然我並不是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女強人
但是當她提到聖經裡說妻子應該對丈夫"順服"的時候
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倒也不是說我是個壞老婆
只是很多人會用強勢形容我在婚姻理扮演的角色
我也把這解釋成是一種讚美
表示我常常是做出正確決定的那個人
但是吵架的時候 常常因為自認為"我又沒錯 為什麼要道歉"這樣的邏輯
造成越吵越兇 小事也可以吵翻天
吵完了根本忘了到底為什麼而吵 又回到平常甜甜蜜蜜的狀態
其實男生真的是很吃軟不吃硬阿
用ㄋㄞ的比賭氣的威脅有用一百倍阿
這樣也可以當作是"順服"的解釋吧!
p.s."順服"可不是說 老公要打你就要讓他打,或者跟你要錢就要給他,千萬別誤會

書裡面提到他們夫妻倆最後都成了基督徒
當中的過程沒有經歷過的人我想很難理解那種感動
原本破裂的關係,竟然可以修補好
其實我最近也有種想接受基督教當作我的信仰的感覺
常常想到跟家人之間的關係
如果弟弟有一天也能夠知道如何打開自己的心門
付出對家人的關心 也接受家人對他的關心
爸媽大概也會覺得是神蹟吧

人生真是很奇妙
以前也不知道是在排斥基督教什麼
常常覺得那些說做研究是為了榮耀上帝的教授們是在說什麼瘋話阿
反而到了這個年紀 有點理解他們的想法
多一個這樣的心靈依靠 反而生出更多克服困難的力量
不管是工作 課業 家庭 感情上 真誠的相信有上帝在聽你的禱告
感覺祂知道你的困難 給你力量跟勇氣 那種fu似乎真的還不賴

p.s其實這本書應該是真的比較適合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看,看完就想拿去送小蔡的女主管了!
之前在BabyHome看到一個媽咪的故事,雖然還沒寫完,但是更適合中下階層的苦命女子看
題目叫為什麼我的媽媽是這樣?
她的經歷跟我的前弟媳(也就是楷弟的媽媽)真是驚人的相像
尤其當她提到奉子成婚,當遊藝場的開分小姐跟去大陸做詐騙集團的時候
我不禁懷疑,台灣到底有多少女人是這樣在過日子的
我相信還有很多是生活越過越慘,不像原文作者已經在第三段婚姻找到幸福
如果有一天這位媽咪也出書了,各大企業應該都要贊助個幾百本
分送給比較鄉下地區輟學或者未婚懷孕的女孩
看能不能讓一些苦命的年輕女子早一步找到擺脫宿命的方法
唉....

=============感性完畢分格線====================

接下來就是兩本減肥書
筆記瘦身法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書
大熊跟筆記瘦身法的減肥方式其實類似
重點都是要搞清楚自己每天吃下多少熱量
自從我開始紀錄之後 體重還沒明顯下降
但是倒也明白了一件事 就是:難怪我不會瘦
東吃一點 西吃一點 就超過1800大卡了
晚上看個影集 總是情不自禁喀一點小零食
就像作者岡田斗司夫的巧克力--仙貝--可樂--巧克力--循環一樣
記熱量就會出現迷你77乳加巧克力34大卡
5分鐘後 迷你77乳加巧克力34+34大卡
再過5分鐘後 迷你77乳加巧克力34+34+34大卡
每次都安慰自己現在在筆記瘦身法的滑行階段
還沒正式進入減肥階段 哈! (小蔡說:你慢慢滑吧你!)

大熊的書雖然部落格內容就有了
胖子國的國民當然也是要以行動表示支持一下胖子國國王
所以就很爽快的買了 內容真的是還蠻搞笑的

其他就暫時省略不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