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的星期天
又心血來潮的到處看房子
目前鎖定看四房的房子
主要看了兩個建案
一個在七期尾巴的"太子園野"
一個是在五期的"惠宇敦品"


太子園野過年前才剛開始交屋
要賣的這戶在10樓
管線都已經變更過 還拉了HiFi音響線
但是據說屋主跟家裡談不攏
本來要搬出來自己住,後來似乎又要繼續跟家人住
但是房子看多了,就知道仲介都會美化屋主賣屋的理由
房子本身格局是還算不錯
戶數也在一百多戶的範圍內
不像我們現在住的社區有506戶
而且客廳外面還有前陽台
我都已經想好我腳踏車可以放在那裡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旁邊只隔一個社區-世紀風華就可以到目前正在蓋的惠文完全中學
也就是說民國99年開始招生的時候
有機會可以被改劃成惠文學區
未來即使要脫手應該也是立於不敗之地吧
而且社區公設沒有游泳池,也沒有健身房
(住過有游泳池跟健身房的社區就發現,其實我根本不需要這些)
算是很簡單好管理的社區
附的平面車位又超大,位置也超好停
看來看去各方面都還算滿意
只差價格要付的起才行阿
雖然賣方開的價格還算合理
但是距離我們要付的輕鬆的價錢還是有段差距呀 Orz...

後來又看了鉅虹的建築之旅
位於頂樓14樓
裡面空間也算蠻大的
不過客廳跟餐廳的位置佔的空間過大
所以房間都小小的
賣屋理由有聽沒有懂
說原本是屋主跟朋友住,後來他們換屋搬走了
還說原本的系統家具也搬走了
不過我怎麼看都看不出有系統家具的痕跡
還蠻奇怪的
最重要的是:我又頭暈了
上次看房子頭暈是去看未來之翼
有名的爛尾樓,還說有流浪漢在裡面往生,也有學生跳樓的傳聞
當時一進到一樓踩到公設的木地版就覺得這木地板下面是裝海綿嗎?
上到20樓參觀簡直覺得整棟樓是在搖擺中
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頭暈的很厲害
同行的友人兩名後來也跟我一樣開始頭暈
我們就趕快藉機離開
只剩勇敢的小蔡繼續跟sales哈啦
所以房子不管好不好,最重要的是跟自己能不能合得來吧

看完之後又去看惠宇敦品
這次的仲介帶我們看了三戶
有一戶是空戶,屋主買了之後就去美國,房子就丟著,根本沒住過
一戶是原本醫生住的,也是換屋
另一戶則是因為要方便媽媽幫忙帶小孩,所以搬到離媽媽比較近的社區去了
惠宇敦品在台中可以算是很貴的社區了
一坪現在應該21萬上下
當初我們去德國度蜜月的時候
遇到一個單獨跟團去的女生,她就有說她有買惠宇敦品
當時我們買的房子一坪8萬出頭
惠宇敦品當時一坪大概15萬吧
所以仲介說當時敢買那種價格的人現在都賺不少

雖然買不起 不過也當作長長見識
去看看有錢人的房子長什麼樣
公設沒啥特別的,蠻大的中庭就是了,但是走低調風格(沒什麼特色的意思)
不像我們現在住的社區,中庭是巴里島風格
有裝潢的那戶醫生的房子,裝潢的還挺怪異的
感覺的出花很多錢,但是整個風格就是怪
兩間浴室都搞的超窄的
比我們家的浴室還窄 = =!

另一戶有裝潢的則是走鄉村風格
看的出屋主本來是要自住的所以佈置的很用心
但是我想鄉村風格是愛的人很愛
不喜歡的人就完全看不上眼吧
看來也是很挑人住的房子
不過終歸一句:豪宅,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