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到了我這樣的年紀
還有機會放"春假"
春假第一天,因為感冒的關係
鼻水淚水直流加上只想睡覺
虛弱的在沙發上度過
晚上才去華納威秀看這部已經想看很久的"貧民百萬富翁"


劇情就如同簡介一樣
為了證明男主角回答的出百萬大富翁益智節目的題目
所以娓娓道來辛酸的過去

其實前一陣子也看了一部很棒的片--"甘地"
我看到哭是很理所當然而且常發生的事
但是連小蔡都看到哭這就很不簡單了
"聖雄"真的是很偉大
如果我們台灣也有一個這樣有智慧的人,也許我們早就是台灣國了
真的很難想像整個印度彼此之間打打殺殺的回教跟印度教
都為了甘地放下仇恨
超感人的一幕

貧民百萬富翁一開始男主角會失去母親也是源自於這樣的打打殺殺
從這部片又可以觀察到印度的不同風貌
尤其是乞丐集團泯滅人性將小孩弄殘廢
還真是天下的壞人都一樣壞
以前台灣也是聽說有這樣的集團
這些乞討的可憐小孩
以前在外國觀光客眼中也許只當他們是煩人的蒼蠅
我想因為這部片的關係
以後到印度的觀光客,應該灑錢都不會手軟了吧

其實我在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的小朋友也是印度人
他的名字叫Solanki Anil,我都簡稱"阿尼"
只是我都沒送他生日禮物之類的
每次寄來的資料都少少的
也不知道那一點點錢到底是能幫上多少忙
sigh...

片尾曲還蠻好聽的
雖然聽起來很歡樂 不過會不自覺想哭


(原本有跳舞片段的影片被移除了,所以只能聽歌了)



ps.導演跟猜火車是同一個:丹尼鮑伊
ps2.花旗白金卡威秀電影票平日打六折,吃喝也有比較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