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最近來了兩個德國的博士生做學術交流
一個194cm高的男生叫Alexander
另一個女生叫Stephanie
第一天他們的老闆Martin教授也來了
所以老闆就招待大家到skylark去聚餐

吃飯的時候說啥好呢? 討論研究應該會消化不良吧
所以我就開始""跟他們哈拉了....Orz


一開始我坐在Martin教授旁邊
所以我就先協助他點菜事宜
告訴他可以先決定主菜 然後再決定要配哪一種套餐
幸好skylark的菜單照片跟圖示都很清楚
菜單幾乎都有附英文 所以他很快就了解我的意思 然後說明給他的學生聽
順利完成了點菜

接下來就要自我介紹了
我又臨時亂掰了我的英文名字
我說我叫Joan,因為發音跟Chiung-Hui差不多
天知道我根本沒有英文名字 只是隨便掰的
然後說我是博士班一年級的學生
以前的背景是life science 碩士是唸biochemistry
現在轉來生資這個領域 因為不會寫程式 所以對我來說還蠻困難的
brabra....

然後大家都介紹完以後
我就真的開始亂聊,我問他結婚沒?
然後他就告訴我一個很意料之外的long story
他的老婆是台灣南投人
當時在英國讀書,然後去澳洲開會
是一個很大型會議,他們都參加了那個會議
在吃飯的時候,因為背著有那個會議logo的包包,所以展開交談
後來用e-mail往返談戀愛談了三年,結婚大概兩年
而且他說他的岳父岳母剛開始不太能接受他
所以他還飛來台灣跟他們住了三個禮拜
更厲害的是當時他們的房子正在整修
所以他跟他們一家人住在一個只有一間房間的房子裡,住了三個星期
他們就接受了這個外國女婿
後來他們在德國結婚,而且是在一個特別的燈塔結的婚
結完婚還跟太太的家人們一起遊德國

Martin教授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就是超nice的
都聽的懂我的破英文
講跟寫真的是差很多
用字要精準真的很困難
尤其很多生活單字不常用都要用很多別的簡單的字彙來解釋
雖然可以溝通,但是講的就是很不漂亮
而且時態真的是會亂用一通,不像寫的時候可以謹慎考慮再使用
就好像我竟然問他Have you been married?
問完才覺得不妥,不過已經太遲了

後來Martin教授跟Alex換了位置
所以我們又重新自我介紹了一遍
然後呢因為他真的很高所以我就直接問他說你到底有多高阿
不過我竟然脫口而出you are so high!
然後才想到How tall are you?
唉....幼稚園學生都可以笑我了
後來聊了一下不知道聊啥
我就問他有沒有在玩online game
哈 他說他以前有玩魔獸玩兩年
現在改玩另一個遊戲,當下我沒聽懂
不過他說回實驗室可以開給我看
後來過幾天他真的開給我看,我才知道原來是玩戰錘阿
所以我們就交流了一下包月要多少錢之類的話題
我還稱讚了他的筆電顯示卡真讚
他告訴我們 他的筆電是自己組的,音效也很棒
後來就被學長打斷了我們不正經的話題
他們就繼續學術交流去了
Orz...難道我只能做學術以外的交流了嗎?

要說好英文真是還真是困難了
會的單字都用不出來
用的出來的跟真正正確的會話英文應該還是差很多吧

最好笑的是,老師對我說,幸好有帶我去炒熱氣氛
還問我是不是有去國外學英文?
我說沒有,都自己在家裡學
我就很開心的傳簡訊給小蔡 說老師稱讚我的英文
小蔡回的簡訊更妙
他說:你沒告訴他都是你老公的功勞嗎?
雖然這有一部分是事實,但是還是很好笑
因為以前我都不敢講英文
後來小蔡他們公司補助他們去上英文課
小蔡上了一期以後就邀我一起去,還說幫我出錢(當時還沒結婚)
而且每次上課幾乎都只有我跟他在跟老師亂哈拉
其他人幾乎都不敢講也不會講
下了課以後開車回家他還一直刺激我
要用英文跟我哈拉,我回他中文還跟我說No Chinese
害我只能使出撒手鐗--講台語
所以他還是真的有一點功勞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