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一)
在家裡把poster用illustrator排版好
拿去中興前面的影印店輸出
120x90cm,價格660
也不用選要不要上膠,還挺奇怪的
不過下午兩點拿去,到了晚上七點去拿,老闆竟然忘了印我的
下午還騎車頂著大太陽去台中一中那邊的美術用品店買了海報桶
我買的是尺寸最小的,一個100元,反正沒多少錢,先買了再說吧
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用到

poster


5/12(二)
下午四點上完課
發現學弟的還沒弄好
花了一小時幫他排版
趕快有東西交差比較重要
做過一張以後,速度果然提升很多
作完學弟拿去新竹的影印店輸出
價格硬是變成了750
不過可以選要上膠
成品也真的比較亮麗
紙質也厚很多

5/13(三)
下午上課要報告
所以中午趕著到清大去貼poster
久違了的生科館跟校園公車
幸好有先過去貼
因為並不是每個版子都有圖釘
雖然學弟有想到要帶圖釘
不過出門的時候還是忘在桌上了 XD

5/14(四)
下午一點半開始要到poster旁邊等著評審過來評分
其實嚴格來講這並不是校內poster競賽
而是清交及大阪大學的聯合壁報
現場poster的數量不知道有沒有兩百張
清大有模有樣多了,還做了名牌,評審也有名牌
一眼就可以看出到底是不是壁報的主人
還是只是路過的路人甲
交大的部分都沒名牌,在人山人海的會場裡
還真分不出哪些人是來貼壁報的,哪些是來看壁報的

評審有兩位,評審問的問題還真是發人深省
其實我們實驗室有三個人參加
用的方法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套在不同的題目上
由於上傳順序的關係,所以評審依編號評過來就會先評到大三生(學妹),博一生(我),碩一生(學弟)
到我這邊的時候,評審一開始就問說你這個跟前面那個大學部的有甚麼不同
還真是殘酷阿,逼得我不得不立刻思考出博士班訓練的差異在哪裡?
其實我也忘了我說啥了?因為內心還在震撼中

不過講解自己的poster真的會發現講給別人聽的重點
跟自己以為的重點其實落差還蠻大的
回去應該還需要再賦予自己的研究更多價值才行

貼幾張照片作紀念吧

凱迪與我,poster上唯二的名字,因為有規定不能掛老師的名字上去,
是因為會影響評分嗎?(謎)
凱迪

評審可是超認真的呢!
意哲與評審
DSC_0558.JPG

看得出來跟我的基本版面是一模一樣的嗎? XD
姐妹作

大合照

後記:

當天還認識了跟我同是博一的同學羅宇書
其實他也是清大生科畢業的,只是他是06級的,
同實驗室的學弟凱迪則是07級的

後來要結束的時候來了一群大一的
一問之下,X!是12級的,說出我是99級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老的程度跟化石差不多
這些大一的同學竟然以為99級的是在life BBS大學部的最上面那個版
幸好其中還有一個應該觀察力比較好,糾正了這個錯誤
說出最上面的應該是95級
不過我想我還是被他們歸類在化石區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