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WBSA終於開始上課
9/17到東豐綠色走廊騎自行車 再到"全人中學"拜訪老公的同學

WBSA就是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
我上的是2006年初階商務企劃員培訓課程
花了我14400大洋
會想去上這個課是因為同事"宜靜"大力推薦的關係


第一天上課忘了帶錄音筆
對於這種抽象思考的東西 忘了之後要再想起來真的蠻難的
尤其很多觀念是必須在腦中反覆消化的
第一節課的老師就是在國內代理WBSA的老闆 34歲創業
創業之前的人生穩定安逸 是個公務員也是個駐日外交官
靠著完美的企劃拿下台灣區的代理權
也達成第一年就完成培訓2000名學員的目標
聽這樣的人娓娓道來策略思考及企劃自己的人生實在很有趣
以前總想著人生哪裡有什麼目標?
到了這個年紀才知道 目標要怎麼想才找得到
依照企劃的方法 回答自己希望五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具體化的結果 再安排實現目標的策略
如果五年後 真的依照自己的安排實現目標
那種感覺應該"很爽"吧~~


上完一整天的課後 又出門享受吃到飽的牛肉壽喜燒--鋤燒



隔天又到東豐綠色走廊騎自行車
我可是很帶種的沒租電動腳踏車 從頭騎到尾阿
來回應該有16公里吧!
天氣也很給面子的舒服涼爽兼下了一點小雨
雖然都沒拍照 不過運動的感覺還真不賴
越不運動就會越不想動 越運動的話一天不動就會全身不舒服吧!
(真沒想到以上這句話是出自我的嘴巴~)


騎完腳踏車往卓蘭出發
經過了一堆峰迴路轉 羊腸小徑和一狗票的狗
才到得了全人中學 這是一個森林實驗中學
70個學生 13個老師  一學期的註冊費要13萬
一開始我的疑問是 什麼樣的父母會送小孩來這唸書
第一個答案當然是有錢的父母
可是有錢的父母 可以把小孩送到任何地方
為什麼要送來這裡?  顯然有別的原因
接下來第二個問題 什麼人會在這種荒郊野外辦學校阿?
我想 不管是什麼人 他一定有一種堅定無比的信念
相信他自己正在做的事是對的  才能這樣堅持下來
才會吸引這麼多老師犧牲都市生活到這來
如果有興趣 可以看看網頁裡放的學生心得
看看這樣的教育方式 究竟帶給學生什麼?
是不是更回歸教育的本質?
和我們所習慣的一般學校教育又有何不同?



題外話:最近有一部日劇叫"東大特訓班",真是不可思議的好看,裡面有一句經典台詞--"只有填鴨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夠有魄力吧! 這句話是我在全人中學裡閒逛時躍入我腦海的呢~很難體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