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晚上快十點
我正在打魔獸,兩三個禮拜沒玩了
跟了公會的奧杜亞,才剛打一王,電話就響了
不過正在緊張,所以就沒接電話
打完一王,分到一把夢幻武器,正準備打二王,電話又響了
是我爸打來的,他說我媽現在在醫院急診,腸阻塞很嚴重
趕快跟隊友道歉就立刻下線趕到醫院去

到了急診室,看到我媽痛到不行
而且在我到之前,做斷層掃描的時候已經整個人痛昏過去
又趕緊請醫生再幫她打止痛的
醫生說已經打到麻醉等級的止痛了
止痙孿的藥也已經打到極限了
可是我媽還是痛的死去活來,一直嚷著讓她死一死好了
等驗血報告出來,醫生又說白血球有增高,敗血症指數也偏高
可能必須要開刀做探查性的手術,不然腸子壞死就來不及了

其實之前也發生過很多次這樣的狀況
一年大概會有一兩次
因為直腸癌開過刀的關係
不過之前都打個點滴跟止痛就緩解 可以回家了
這次可能因為早上第一次去急診的時候,醫師處置不當,所以變得更加嚴重

後來情況一直沒有好轉,似乎剩下開刀是唯一選項
我們就決定先轉院到潭子慈濟
因為署豐的設備看來十分老舊,很害怕這刀一開下去
我們會再也見不到我媽
轉院是我陪著我媽一起坐救護車過去
這是我第一次坐救護車,路程不是太長,卻十分恐怖
凌晨快四點的路上,沒甚麼車
救護車開的飛快,一路喔咿喔咿
車子裡震盪的非常厲害,隨車的救護車人員一直跟我媽說話
因為怕我媽沒反應是失去生命跡象

到了慈濟以後,又做了一些檢查
急診的醫生call了外科醫師來
先插了鼻胃管引流
決定還是先等待看會不會自行好轉,等早上用顯影劑之後再看阻塞的位置是在哪邊
再來決定要不要開刀

慈濟雖然設備新穎
但是護士跟所謂的醫師助理真的是叫人氣炸
護士早上七點來從鼻胃管灌入顯影劑
灌完卻未夾住鼻胃管出口
導致灌進去的顯影劑又被引流出來
醫師助理來問家庭病史,跩個258萬,到令人爆青筋的程度
後來外科醫生來查房,決定重灌顯影劑
第二次灌進去以後20分鐘,就全被我媽吐出來了
結果光是要觀察堵塞的位置就拖到將近12點
對於腸道的狀況還是一無所知

後來醫師又急做了一次斷層掃描
還是建議要開刀
這時我們已經決定只好開刀了
但是我們希望由大腸直腸外科的醫師來開刀
原本的醫師是一般外科的
因為我媽之前直腸癌開刀的關係,有做腹部的腸造口
我們怕一般外科的醫師不會處理,有可能弄得更糟
甚至我媽的一條命就沒了


一般外科的醫師很快幫我們找來大腸直腸外科的邱醫師
這個決定真是救了我媽一命
邱醫師果然比較有這方面的經驗
他說這種狀況最多可以觀察到五天
如果還是不行再動刀
然後到了下午醫師開了一針促進消化的針劑
過了不到半小時,就排氣跟排便了,真的是如釋重負
(等待的時間我一直在心中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媽不用開刀)
又在醫院待了一晚,陸陸續續排出很多
一整晚不停地拖著兩手的點滴跟鼻胃管進出浴室換洗
終於在隔天早上,醫師宣佈可以出院回家

----------------------------------------------
其實中間我想起幾年前的一件事
當時曾經去找過基隆一位問事的老師
她當時說我媽的壽命只到55歲,她會盡量幫我媽化解
今年我媽虛歲正好55歲
會有點相信的原因是
我當時去是因為頭暈的很厲害
常常坐著不動就覺得是不是有地震
嚴重到一天好幾次
那個老師說我是因為在醫院工作
魂魄有嚇到,三魂七魄跑了一些走才會這樣
說也奇怪,結果她處理完,我的頭暈就真的好了
有些事還是鐵齒不得很玄的

在醫院連續待了24小時,回家以後就開始做很奇怪的惡夢
夢見家裡的空間多了一間現實不存在房間
房間裡還有3~4個男人,只是不認識的臉,倒不恐怖
起來以後,頭痛的很厲害,睡覺的時候覺得眼眶很重也很痛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美村路上一家收驚很厲害的地方
今天一早趁著坐車前,去收驚一下
沒想到收驚的師傅說我狀況比較嚴重,明天得再去一次
我妹說她同事也是被師父說比較嚴重,所以去了三次
但是她同事的狀況是嚴重到已經可以跟阿飄對話了
希望我兩次就可以沒事

===============
底下有網友問基隆的蘇老師的聯絡方式
給大家參考,收費不便宜,通常大概每人2000~3000,所以真的嚴重的再去


P_20141020_0901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