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的深層淨化洗髮皂
等了兩週終於可以加水溶了
不過加了水以後 看來溶的狀況不太妙
因為很多都溶不了
而且皂糊的顏色也不太妙
並不是透明的麥芽糖色

下面是不死心硬是多加了一些水
然後等有溶的跟沒溶的分層以後
把有溶的部分收集起來的成品
洗髮皂
不過洗起來泡沫很多 也洗的很乾淨
用量也算很省

=============檢討============
要量錯實在不太可能
所以歸納以後 覺得有兩點比較可疑
1.KOH的純度
2.保溫的過程

第一點:
打電話回化工行求證
老闆說純度是98%
那應該是沒問題ㄚ
不過我還是覺得KOH怪怪的
所以乾脆去忠孝夜市那家再買了一罐KOH
但是忠孝夜市的純度更低 只有86%
問有沒有更高純度的 竟然拿出工業用的 說純度95%
還真是詭異,工業用的純度比試藥級的高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我還是買了工業用的
回家再做了一次深層淨化洗髮皂

第二點:
上次是用悶燒鍋保溫
理論上應該也沒啥問題
只是打開的時候冷冷的 讓我覺得很可疑
爬文以後 發現很多人是用大同電鍋直接保溫
反正大同電鍋我也有
這次就換大同電鍋試試看

另外我還改用湯匙攪拌
攪了一個半小時有吧
還是沒啥太大的變化
只好拿去用電動的攪
電動的攪不到30秒立刻就變的有點像麵糊
後面就交給小蔡繼續攪 因為我已經沒力了

改進以後的皂糊顏色放進電鍋沒多久就已經呈現透明的麥芽搪色
新皂糊
看來有比較正常些
不過也是要等兩個禮拜後溶皂糊才知道囉

========後記==============
溶的結果看來很不賴
後來還分了半瓶給鄰居拿去洗狗狗
因為他們家有兩隻拉不拉多
洗毛精用量太兇 所以不常幫牠們洗澡
用我們自己做的洗髮精給狗狗洗反應很不錯
沒有洗毛精的香味
所以他們連續三個禮拜都幫狗狗洗澡
很快就用光了
有香味的洗毛精其實後來那個香味就會變成像狗味
所以沒味道反而還比較舒服
對狗狗靈敏的鼻子也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