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29W產檢
這次掛12號
結果10點不到又已經過號到26了
後來才知道護士小姐趕著去約會
但是得等何醫師消化完一百多個病人
大概是忙的暈頭轉向
結果忘了把我的號碼填上過號那張單
我的麥當勞早餐都喀完了 飲料也喝光了還沒輪到我
小蔡去提醒護士才發現我們被她忘了

看完診去抽血 今天真是運氣不佳
坐下來看技術人員一直拍打我的血管就覺得很不妙
因為根據過去的經驗 嫌我的血管不好找的 通常都是自己技術不好
然後就會無法一針見血
只是這次這個也太誇張了 看起來有點年紀了
技術似乎沒有隨著年紀增加而變好
用真空的針來來回回找了n次之後放棄
改用一般針筒 就送了我這麼一個大禮
三天後還是很恐怖的烏青
黑青
真是懷念以前在榮總小兒部的大陳學姊
技術好的真是沒話說

今天也沒啥大事
主要就是得記得請醫生開懷孕證明好去辦休學
順便看一下上次驗的甲狀腺指數是否正常
另外要問一下醫生剖腹產的事
聽來聽去 真的是很多人自然產完有大大小小的後遺症
倒是很多剖腹產的 反而沒什麼特殊狀況
來不及剪造成撕裂傷的都還算正常範圍
畢竟國外也不主張剪那一刀
比較嚴重一點的就是小孩太大裂過頭 四度裂傷
想到就令人害怕
就算生的時候沒事 縫完也不見得沒事
輕一點的話就是總是ㄎㄟˇㄎㄟˇ的
嚴重的話 也是不少人發生陰道漏便
因為從肛門到陰道之間有廔管
而且不容易好 手術也不見得有效
這種長期的痛苦 更是恐怖

至於優點
自然產的優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比較自然
(媽的!這什麼爛理由)
什麼嬰兒經過產道擠壓對肺部怎樣怎樣比較好
可是我們怎麼從來沒聽過剖腹產的嬰兒肺部會怎樣
然後勒 我就想不出來了

剖腹產雖然也是有缺點
尤其是以前聽說的腸沾黏問題
發生率據說是1%
至於痛的程度 現在也有術後止痛可以打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所以也很難說比較痛或比較不痛
有些媽媽也是剖腹產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
第三天就不怎麼痛了
疤痕的話 就看醫生的技術跟個人體質了
有些人說剖完才知道自己有蟹足腫體質
所以疤痕當然就不是很美麗
但是又想到那到疤如果在下面 好像也不會比較好

最最重要的是
一堆人一開始是要自然產的
最後生不出來 產程遲滯 嬰兒窘迫
還是被抓去剖了
或者生一生發現臍帶繞頸 還得緊急剖腹
不然連小孩都保不住
今天才看到Peggy的部落格寫著
"我不想吃全餐阿~~"
還真是孕婦們的心聲

不管什麼方式都好
平安就好!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