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生產過的朋友都強烈建議我要去學拉梅茲
所以就報名了中國的拉梅茲課程
上課時間是晚上7:00~9:30
本來想早點去遛波妞
無奈下午五點多不到就開始打雷跟下大雨
沒膽妞挫的在家裡慌慌張張的走來走去
6點小蔡回來,雨還是很大
所以只好等上完課回來再帶波妞出去解決


到了中國,有點小遲到
報到的時候先填了上課前的問券
有五題是非題
上完課之後還要再填一份
應該是要評估上過課之後的成效吧

進去以後發現講師的聲音還真是小
緊鄰的會議室還有一場會議在進行
而且顯然隔壁的都是大ㄎㄚ
因為他們的麥克風音量已經嚴重干擾的媽媽教室這邊
可是上課的護理師還是等到他們結束
才打開媽媽教室這邊的麥克風
上課的內容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告訴我們生產的過程

0~3CM:潛伏期-->一兩天到十幾個小時都有可能,宮縮頻率約每10分鐘1次
3~7CM:活動期-->大概每小時開一公分的速度,要是停滯就準備進去剖腹
宮縮頻率約3~5分鐘1次,可以吃東西跟走來走去,
除非準備改剖腹
7~10CM:移位期-->宮縮頻率每1~3分鐘1次,有便意感
然後就可以開始用力,把小孩生出來

0~3CM要用胸式呼吸
3~7CM要用嘻嘻呼吸(我沒有開玩笑 真的叫嘻嘻呼吸)
7~10CM要用喘息呼息跟哈氣
用力要生的時候要閉氣

我想真的陣痛的時候 應該很難記得這些吧
不過有學過的話 至少知道自己是處在甚麼階段
應該可以避免在錯誤的時間就把力氣用完
最後要生的時候反而沒力
生過的朋友認為拉梅茲呼吸可以轉移注意力
所以就不會感覺那麼痛
希望對我來說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中間講師還有教幫孕婦按摩
其實這部分時間應該要長一點
因為我本來以為是人就會知道怎麼幫別人按摩
結果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我妹隨便幫我按也可以按個30分鐘
可是小蔡大概按個5下就會問說 好了嗎?
而且按的地方還真是完全搔不到癢處
後來一問才知道 鄰居的老公當初也是這樣
顯然大部分的老公 按摩的技巧都有待提升
因為按不好被老婆念也是很無辜
倒不如讓講師好好的教教他們
如何正確的幫孕婦按摩

最後還撥了一段生產過程的真實影片
是一個外國人選擇在家裡生產
大概是國外比較強調用最自然的方式生產
不要有太多醫療措施介入的關係
最後生出來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
本來以為胎頭出來之後
還要一點時間等baby外轉
才不會發生肩難產之類的問題
不過影片中的媽媽倒是一氣呵成
爸爸也蠻可憐的 從後面還抱住媽媽給予支持
媽媽沒有用力休息往後躺的時候 爸爸就是墊背的
XD...

中場還有糖村的蛋糕跟餅乾可以吃
最後還送一大袋贈品
夫妻同行的還可以拿兩袋
只是兩袋裡面的東西其實都一樣
很多臍帶血的DM都是帶回家丟而已
過期的嬰兒雜誌也是兩本
只能回收掉覺得好浪費
胎教音樂到是挺好聽的
只是我要兩片做啥?
比較實用的只有尿布跟濕紙巾
還有試吃的小盒油飯跟白蘭氏的雞精
上完真的差不多九點半

回到家都十點了
我趕快帶著波妞出去解放
波妞真是超級乖的好狗狗
都沒忍不住尿在家裡或大在家裡
出去也都到定點才解放
而且今天都照我的速度走路 沒爆衝
對一隻米格魯來說 這真是十分難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