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
今天是進入月子中心第三天
之前在中國醫的時候因為母嬰同室
所以最後兩天住單人房的時候
寶寶都一直跟我們在一起
結果我整晚都為了要起來餵他跟把他放回他的小床
不停的上上下下我的病床
搞到最後 本來不痛的傷口都開始很痛了
尤其是在上下床的時候
後來到了月子中心
因為也是中國醫附設的
只是地點在東區分院
所以整套母嬰同室的裝備幾乎都一樣
嬰兒推車 紀錄餵奶量跟大小便的表格 所有的耗材幾乎都相同
我就照著執行了兩天
奶也自己餵 尿布也自己換
晚上baby哭也是都要自己起來餵奶跟換尿布
整天下來 彎腰次數不知道多少次
把自己累得半死 腰都快斷了
晚上還不能睡覺 要努力擠奶
中間還要去洗擠奶器的喇叭頭
忙到連洗澡的時間都沒有
小蔡也要一直幫忙換尿布跟消毒奶瓶
然後才想到 這樣我來月子中心做啥?

所以當下立刻決定 今天除了餵奶
其他時間都要把寶寶推回嬰兒室去
擠出來的奶則晚上給嬰兒室幫忙用奶瓶餵
如此一來晚上就只剩下擠奶工作
才能真正的好好休息

結果一大早就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把奶交給護士的時候 忘了連貝親寬口徑奶瓶一起給她
等我發現的時候 護士已經用一般口徑的奶瓶跟奶嘴餵完寶寶了
沒想到就這麼一次讓ㄚ虎吸到一般奶嘴
就改變了他吸奶的嘴型
等ㄚ虎再回來讓我親餵的時候
嘴巴都只張小小的 真是讓老娘痛不欲生
還真是致命的錯誤
所以趕緊打電話通知小蔡 多去買幾個貝親的寬口徑奶瓶
因為嬰兒室只會幫你餵跟洗奶瓶
不會幫忙消毒
一個晚上餵個幾次就會需要好幾個奶瓶

除了這個錯誤之外
其他倒是真的都按照我的計畫執行
可以休息的時間變多了 也不用一直彎腰換尿布
p.s.只有一次喝完奶剛好看到他尿布尿濕顏色顯示變色
所以順便幫他換一下,結果打開尿布的時候這傢伙突然偷襲我
又來一泡尿,還噴到床單很多地方,只好請護士小姐來換床單
跟趕快把寶寶帶回嬰兒室去

結果今天的空閒時間都拿來上網跟擠奶
想當然這裡的椅子不會有家裡那種2萬多的
坐太久的結果就是我的尾椎開始爆痛

擠奶也不是太順利
眼看雙邊電動開啟 兩邊的流量都很不錯
正開始要量產的時候
嬰兒室打電話來說ㄚ虎餓了要幫我推寶寶下來
所以我只好中斷一下,結果這一中斷就超久
因為ㄚ虎嘴型改變的關係 不但吸的超痛還給我吸超久
連續吸了50分鐘,而且不是邊吸邊混那種
然後還是因為沒吃飽而大哭
所以只好把另外一瓶剛存好預計晚上要用的100ml交給護士
護士小姐後來報告 ㄚ虎又喝掉60ml
那表示這位大爺喝了親餵50分鐘+瓶餵60ml
看來我不努力一點擠給嬰兒室的話,晚上又得抱回來自己親餵了

記得之前爬文的時候有看到用電動的擠完
可以再用avent手動擠出不少
所以又趕緊打電話給小蔡
順便再敗一支avent手動回來
就是要徹底吸出所有的奶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