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過年後上班第一天
小勳已經3M+6
今天也是小勳第一天到托嬰中心報到的日子
之前已經把用品都送過去了
今天只要帶小勳、母奶跟一些申請補助的文件過去就好了
我準備了2瓶150ml的冷藏奶跟6包250ml的冷凍奶
冷藏的是要今天喝的 冷凍則是預備用的
歆樺老師把小勳帶上樓之後 我就先去停車
再上去教室看看狀況

baby班目前有5個小朋友
今天只看到3個
我們進去的時候 小勳正躺在別人的床墊上東看看西看看
旁邊一個5個半月大的MM正坐在幫寶椅上大哭
老師說是"假日症候群"
因為這個年紀大小的baby會有分離焦慮
所以一直想要人家抱抱
另一個則是安靜的坐在幫寶椅上玩健力架

小勳最近總是很想要翻身的樣子
之前大概花太多時間讓他躺在安撫椅裡
很少讓他平躺在床上
就不太有機會練習翻身
加上他算很大一隻 要翻可能要比小隻的baby更花力氣
所以常常看到他翻不過去在唉唉叫
在學校應該就很有機會可以平躺
應該再過幾天就會翻了

中午歆樺老師打來報告狀況
說小勳奶只喝了100ml就不專心了
她說剩下的50ml不會再餵他
因為他有吐一小口 表示胃容量沒那麼大
這跟我們平常的作法不太一樣
通常小勳都是150ml喝光光
有時候喝到一半會不喝
我們總是認為是冷了不好喝
所以又拿去溫一下 他就又喝光光了
看來我得習慣一下

------------------------------------------
其實帶小勳到目前為止
只能說 他真的讓我跌破眼鏡
因為我對小baby的印象就是很愛哭
尤其之前帶過我弟的小孩楷弟之後
更加證明了這點
可是小勳真的是不太哭
各方面都讓我輕輕鬆鬆的

喝奶:
4小時喝一次奶 所以都不會因為肚子餓而哭
親餵吸得很好 瓶餵也喝得很好
打嗝也很容易 不太會吐奶 頂多一小口

大小便:
尿布濕了不哭 只好白天固定時間換 晚上就一覺到天亮
有時媽媽太懶惰 過夜那包10-12小時都還沒換
或者用布尿布 屁屁都濕濕的 (不像用紙尿布 屁屁都很乾爽)
也都沒尿布疹

大便了也不哭 雖然他很少大便
不過就算大了一褲子他也不會哭
因為很少大便的關係
3個月了 濕紙巾只用掉3包
不像其他人濕紙巾是整箱整箱在買的

脹氣:
很多寶寶都會有脹氣的問題 所以會一直哭
我們也準備了脹氣膏
結果到目前只拿出來用過一次
還不是拿來擦脹氣 只是拿出來試擦看看

頭型:
很多媽媽都會很費心的照顧baby的頭型
不過我完全沒有
小勳自己把自己的頭型顧得很好
出去都人人稱讚

睡眠:
平常我們就讓他在安撫躺椅躺著
躺著躺著 有時候無聊了就會唉唉叫
這時讓他吸安撫奶嘴就好了
吸著吸著就自己睡著了
不像有些寶寶光哄睡,媽媽的手就快斷了
所以基本上我很少需要抱他
有時候他沒事在發呆,我還會特地把他抱起來
不然都沒抱到他 XD

小勳2個月不到就自己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床抱來喝奶就一直開心的笑
平常躺在躺椅跟他說話也是一直笑
真是很有趣的baby
明明媽媽懷孕的時候胎教亂七八糟
整天跟爸爸大吵
怎麼會有這麼乖巧的baby勒?

到底是每個baby天生的氣質不同
還是媽媽我真的很會帶小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