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interview
3/14 正式上班
雖然我小學就開始在工廠打工
不過學校畢業以後 多半是在公家單位上班
中間跑去念博士班跟懷孕生小孩
所以上一份工作已經是97/6/30之前的事了
事隔2年9個月 都已經忘了上班是甚麼樣的日子
(其實仔細回想,跟我現在的生活還差真多
之前還過了幾年下班回家就是打魔獸的日子,
要不是小蔡說要退出,搞不好我現在還在過我美妙的魔獸生活)


第一天上班就有又回到了工廠的fu
首先最重要的事就是先拿到在職證明
這樣才能申請托育補助 等於是一個月替自己加薪3000塊呢
在職證明上寫著職稱:工程師
才發現自己終究還是個女工(程師)阿
都要怪我老爸
升國一的那個暑假我就已經是工廠女工了
偏偏要把我的工作辭掉
害我多念了那麼多年書 少賺了那麼多錢

其實第一天上班還發生了一件緊張的插曲
新人我當然很害怕第一天上班就遲到
不過有兩隻狗跟一個baby的早晨是相當忙碌的
要餵狗蹓狗 還要餵baby 跟擠奶
而且第一天要提早半小時 8點就要到公司
深怕塞車跟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早早決定先騎機車去上班
好死不死 小蔡拿著機車鑰匙出去蹓狗
本來想說 一下下就回來了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不行了 只好衝下樓 看能不能剛好遇到他
下了樓還是沒看到人 只好到社區後門找找
心想不過帶狗去尿個尿 又不用跑多遠 怎麼會這麼久
眼看已經7點40幾分 只好問看看警衛 有沒有看到小蔡
才發現這位老兄 在綠園道牽著波波 優閒的晃著
完全沒發現他老婆已經化身為熱鍋上的螞蟻了
我也沒時間跟他吵架 一把搶過鑰匙 立刻飛車到公司
剛好八點整 真是驚險
雖然面試的時候就已經知道 未來可能會常常需要加班
不過第一天還是意思意思加個半小時就自行告退了
回到家整整11.5個小時沒擠奶


第二天
中午就到認識環境的時候發現的哺乳室擠奶
才知道原來裡面的電動擠奶器是有同事放在裡面的
而不是公司好心準備的
還認識了一位一起擠奶的媽媽 見識到手擠的威力
這位媽媽電動擠完用手擠 還可以用很強的力道噴射進奶瓶裡
即便我產量最多的時候也沒辦法辦到
用手擠我整個就是很弱阿
加班持續ing~~

第三天 加班持續ing~~

發現原來我座位附近還有一個小房間可以擠奶
而且還有一個小冰箱
不過小勳咳嗽加劇 下午開始發燒到38度多
老師請小蔡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細支氣管炎 可能會變很嚴重 要小心照顧
到了凌晨兩三點 果然發燒到40度
只好又到中國醫急診室報到
處理完回到家接近五點了
睡一下又得起床蹓狗 出門上班了

第四天 加班持續ing~~

幾乎沒睡覺+小紅變身成大紅
已經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了
即使如此 每天下班還是得先伺候二狗一baby


第五天 加班持續ing~~
終於拿到我的在職證明

這個禮拜擠的奶大概都在100-120之間而已
一天產量大概不到500
小勳的感冒快好的時候 小蔡跟我都被他傳染了
幸好之前庫存很多加上小勳感冒食量也很小
不然新工作的壓力+沒時間買早餐+感冒+大紅
我看我可以直接跟擠奶器說掰掰了

唉...我的魔獸生活一去不復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