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六個月之前
都很阿Q的想說 反正醫院現在建議六個月之前純母乳哺餵
所以我一點也不用煩惱副食品的問題 樂得輕鬆
但是小勳滿六個月之後我就漸漸開始焦慮
心中充滿:又過一天了 竟然還是沒開始給小勳吃任何副食品的罪惡感
不過幸好學校早上會固定餵一點泥狀的副食品
從5ml 10ml開始
只是在家一直只喝奶也不行
偷懶的媽媽就去買了一堆嬰兒食品罐頭
各種口味都有
有機蘋果汁 蘋果泥 紅蘿蔔泥 蔬菜泥
盤算著先用Avent副食品杯分裝好 到時候就可以一次拿一點出來餵就好
殊不知 人算不如天算
小勳通通不愛
有機蘋果汁-->媽媽喝掉
蘋果泥-->竟然是酸溜溜的 跟蘋果一點也不像
紅蘿蔔泥-->波妞幫忙吃掉,味道超重的
蔬菜泥-->波妞幫忙吃掉,還有一半在冰箱,也是一種很重的味道

看來罐頭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只好自己動手了

幸好之前做手工肥皂就有一支百靈的電動調理棒
又去買了一隻前端的頭專門來打小勳的副食品
為了給他吃5ml 10ml的蘋果泥 就去買了一顆蘋果
還很功夫的用電鍋蒸過 打完竟然是醜醜的鐵鏽色
而且實在不太好吃
小勳果然也不捧場 嘴巴連闔都沒闔上
任由蘋果泥直接流出來
蘋果泥因此宣告失敗

接著看其他媽媽都用甚麼5倍粥 7倍粥 10倍粥的
材料只需要米 就也來試試
秉持著過去做實驗的習慣
拿秤波妞飼料的電子秤精密的秤了米
加了10倍重量的水...
丟入鍋子開始煮粥 一心一意等我的10倍粥完成
然後10分鐘後就開始想罵髒話
到底是誰寫的protocol
怎麼會這麼不精準
水都蒸乾了 冒泡冒到我都看不見我的米粒了
又再加了豈止10倍的水 50倍都有吧
才勉強覺得有點像粥
而且煮起來量超少的 很勉強的打成了白粥泥做成冰磚
小勳還是一樣不賞臉
嘴巴還是開開的 讓白粥泥直接流出來

這樣搞真的會很沒力
實驗做了半天 小勳少爺一口都不吃
真的是在瞎忙
最後又便宜了波妞
副食品之路實在太挫折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