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波妞來我們家也快兩年了
當初是懷第一胎的時候荷爾蒙作祟
先在日月潭撿了在流浪的波波
然後又去收容所認養了波妞
波波一開始就是帶回神岡娘家養
波妞則是因為剛來的時候上吐下瀉
感冒+梨形鞭毛蟲感染+四肢嚴重趾間炎
為了怕傳染給波波 就在家裡住了下來
波妞


剛開始波妞的醫藥費哩哩叩叩
前後加一加應該破萬有
後來發現她對雞肉飼料過敏
換成羊肉飼料 趾間炎才不藥而癒

波妞的個性跟我們以前養過的米克斯都不一樣
米克斯們都很獨立 不黏人
波波雖然也是米格魯 不過可能因為流浪過
所以也是個性獨立
但是波妞不一樣
剛來的時候就很黏人
大家一進房間她就開始哭哭
真的是哭哭 不是大叫
怕吵到鄰居 只好睡客廳陪她
幸好後來在小蔡的調教(毆打)下
有比較沒那麼嚴重


另外一個很麻煩的點是
波妞是一隻很難蹓的狗
一天要蹓兩次 早晚各一次
雖然每天都出去
但是她還是可以嚇得要死
出去就有如驚弓之鳥
甚麼聲音都可以把她嚇得半死
所以常常看到她一路扯著牽繩
想要立刻回家
之前到快生的時候
社區的警衛常常覺得我蹓狗的畫面很好笑
只見一隻狗一直狂拉一個肚子很大的孕婦
搞不清楚是誰蹓誰了

生完小勳之後
可以陪波妞的時間明顯減少了
現在懷了第二胎 可以想像 以後分給波妞的時間又要更少了
雖然我們不像有些人懷孕以後就把狗送走
也不覺得波妞跟小孩相處會有甚麼問題
但是還是深深感受到 養狗的負擔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
怎麼說呢?
以目前來說
如果我們夫妻倆有一個晚下班
另一個去接小孩回家
回到家以後 只能顧著小孩 不能把小孩丟著出去蹓狗
一定要等另一個回來以後 才能一個顧小孩 一個去蹓狗
等吃吃1
等吃吃2
等吃吃3
等吃吃4


要是等到生完第二胎
光是坐月子的時候
就算我在家 我也沒法去蹓狗
一來到時候一定又是剖腹產 就算傷口恢復的很快也禁不起波妞的拉扯
二來還得照顧新生兒
所以蹓狗的重責大任勢必得交給小蔡
小蔡不但得準時下班去接小勳回家
還得幫小勳餵飯洗澡 阻止小勳一直跳到我身上
然後還得去蹓波妞
晚上還得哄小勳睡覺 半夜可能還得幫忙餵奶
一大早又要餵小勳喝奶+趁小勳還沒起床出去蹓狗
然後送小勳去學校再去上班

坐在紙箱裡
這樣一想
買洗碗機來幫忙洗奶瓶 應該可以大大減輕我們的負擔
不然到時候 一堆的奶瓶+擠奶器配件要洗
還有一個很盧的小勳+晚上要一直起來餵她喝奶的二寶
跟早晚都要出去大小便的波妞
我看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崩潰

波妞阿波妞~
真想帶妳出去跑跑
不過我看以後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