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的小蔡
想到二寶出生之後
會有一堆奶瓶+擠奶器配件要洗
而且經過他同學(也是兩個小孩的爸)大力推薦
很快地訂了洗碗機
因為既然要買 當然是早買早享受囉

但是家裡的廚具原先並沒有設計擺放洗碗機的位置
以至於洗碗機都已經送到家很久 但是遲遲未安裝
最後鐵了心 把原本放冰箱的位置做個櫃子來放洗碗機
最後的成果還不賴 家裡還反而感覺變大了
不過洗碗機花了17000 櫃子花了20000
希望這筆錢花的值得阿

洗碗機櫃子

洗碗機


洗碗機最重要的就是排列待洗物品的方式
我家的奶瓶系統複雜
有貝親寬口 也有一般口徑
加上Avent手動擠奶器
經過一番摸索之後
目前這是最佳化的結果

洗碗機1

先把奶瓶一個一個的插到右邊擺放盤子的位置
奶瓶環放在左上的筷架常常會掉出來
所以後來我都一個套一個也放在右手邊
左手邊的筷架就只放奶嘴
奶瓶蓋則是放在中間放碗的那排
因為太輕會沖來沖去 所以我會放一個碗壓住 這樣就OK了

擠奶器的把手跟蓋子就放在左邊空曠處
因為推進去之後會靠在旁邊的壁上 比較不會被沖到下面去
擠奶器的喇叭則固定放在最右後方
花瓣比較麻煩 試過幾個位置都會被沖走
所以不放進去其實也OK
因為花瓣很油 通常都要用奶瓶清潔劑另外洗乾淨
可以等洗碗機的洗完 再一起放入消毒鍋就好
另外奶嘴的部分 洗完我會再稍微沖水才消毒
這樣比較不會有水漬殘留

每天像這樣多的哩哩叩叩 可以洗個二~三輪
所以省下來的時間 其實也是不少
洗完只要花一點點時間移到消毒鍋就好

至於行程可以選兩種
一種是1:05分的經濟行程 面板會顯示eco
一種是1:25分的標準行程
只差20分 其實沒差多少
洗碗粉可放可不放 因為是用熱水洗
感覺不會差很多
後來我們是固定加半匙
亮碟劑則是不加
軟化鹽有加

想當初為了搞清楚到底要怎麼用洗碗機洗奶瓶
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爬了一堆文
以上就給也想買這台洗碗機的朋友們參考~

洗碗機訂購資訊:
在486的團購買的
努力生出一張折價卷後要價17000
型號:美寧 6人份 桌上型 最新液晶觸控洗碗機3203 FS31

==================2012/10/14補充===================
使用到目前為止
我們的方式有點改變
主要是二寶也快四個月大了
奶瓶蓋的部分我改成直接沖水後就放在滴水盤晾乾
這樣擺起來的速度又更快了
而且就不會發生有奶瓶蓋被沖走以至於卡住噴水臂沒洗乾淨的悲劇
(我還曾經發生過連續三次都沒洗乾淨的大悲劇)
擠奶器的小配件 例如花瓣之類的矽膠我都改成手洗
洗起來也蠻快的 而且感覺比較乾淨
又不用擔心擺不好被沖走

目前只有一個困擾是最裡面右上的位置每次都洗不乾淨
還無法解決 只好洗完再手動洗放在那個位置的瓶子
雖然有點廢...Orz

============2016=================================
漂亮的洗碗機櫃做好沒多久
2013/11/1 我們就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家到竹北了
整整有一年的時間,洗碗機只能靜靜地躺在陽台上等待
因為租的房子是小三房,根本沒有空間可以裝洗碗機
幸好陽台很大,還有地方可以放,一直等到我們在竹北買了新房子
2014/9/11搬到新家
幸好新家的流理台上剛好有一個嘟嘟好的空間可以裝,
才又聯絡了美寧來安裝,當然工資還是要的
安裝過程也很順利,我的洗碗機終於復活上工了! 耶!
小確性!
至於洗奶瓶呢,其實我想還是手洗比較保險啦,畢竟死角那麼多,
有時候沒放好,碗都沒洗乾淨了,更不要說是奶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