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蔡是豬隊友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有時候我下班得趕著去接小孩
再帶小孩去吃晚餐、上鋼琴課
盯他們寫作業、背單字
甚至還要包辦洗碗、洗衣服、曬衣服、收折衣服、吸地
甚至倒垃圾跟資源回收
小蔡只負責去台北上班到很晚才回家
回家常常只會滑手機跟倒頭就睡
平平是上班族,賺的錢也差不多,負擔的家用跟房貸也差不多
為啥我就要多付出那麼多照顧小孩跟整理家務的時間跟心力呢?
 

我實在不相信有人在這種狀況下還可以心平氣和地維持婚姻關係
但我覺得我最近有點突破
可以很平靜地看待這些事情
婚姻就是一種修行阿

首先,罵是沒有用的
如果有用,我罵了20年早就有用了
殊不知,不但沒用,豬隊友還會被激怒+反擊
造成情況惡化
但是心理素質如果沒有強大到一個程度
要平靜地看待這些事是有困難的

平靜之外,應該還有更高的境界
譬如無視所有這些豬隊友的行為
還可以撒撒嬌甚麼的
反而要錢有錢,要人有人
仔細想想在熱戀的時候眼中的彼此
那樣的感覺似乎有回來一咪咪

只有自己能決定婚姻是越走越無話可說
還是漸入佳境
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當年甜甜蜜蜜開開心心的狀態
就像我爸媽一樣 雖然之間的恩恩怨怨太多
我也曾經巴不得他們趕快離婚
但反而在60多歲的時候 我爸還帶著我媽到處去玩
我媽也享受我爸帶她出去玩

對於愛情 我的想像力還是太膚淺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隊友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