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日月潭的時候撿回家的
因為牠後腳受傷
我們買了一塊雞排給牠吃以後
又呆了幾個小時
發現牠都呆呆的在差不多5-10公尺的範圍內活動
一直向路人坐下(好像是因為我們給牠吃雞排的時候有叫牠坐下)
可是給牠東西吃的人並不多
因為大部分人手上都沒有食物
CIMG2576.JPG 

後來我們去剛整修好的SPA home吃飯
決定吃完後牠要是還呆在那
就把牠帶回家
小蔡還去跟附近的店家要了一個紙箱
好不容易裝進紙箱 剛好又有好心路人去買了狗罐頭來請牠吃
所以還是先讓牠出來吃完再重新進行一次裝箱動作
先將狗狗連同箱子放到離馬路較近的地方
我留下看著狗狗 小蔡再去停車場把車子開過來
當時狗狗應該非常害怕吧 我只好不停摸牠的頭跟下巴
跟牠說話 叫牠乖乖 幸好一路上牠真的都很乖
從日月潭回到神岡已經10點了
我事先已經交代我妹去買狗鍊
把狗給他們照顧我們就先回家了

CIMG2580.JPG 

隔天回家的時候
大家在討論要叫牠什麼名字
我說叫魯蛋 因為牠是米格魯
小蔡說要叫小明 因為是日月潭檢的Orz
最後決定叫牠波波
大家都忘了波波是壞狗名
因為鄰居Sarah家的拉布拉多-波波破壞力超強

自從叫波波以後 妹一直來報告波波又幹了什麼好事
剛開始是一大早就發現牠拉了四陀大便
雖然狗狗分不出哪裡不適合大便也是正常
不過從此之後 我妹跟我媽經常五六點就趕快起來帶波波去大便
再來就是原本我們以為波波是聲帶被割的狗
自從叫波波以後 我妹說牠竟然變成男高音
叫聲可響亮了幸好波波還算很乖 不會瘋狂亂吠

過了一星期 我們帶波波去看醫生
在車上 聞到很臭的屁味
搞半天才發現是波波放屁
而且還放個不停 真的是超臭
第一次看醫生 花了2750
照了兩張X光片1000
一張確認沒有植入晶片 腸胃道都是前一天我弟給牠吃的骨頭
後來我們問了醫生才知道 其實狗是不適合吃骨頭的
尤其波波車禍過 骨盆更狹窄 對排便更不好
另一張確認波波的後腳是車禍造成
發生已經超過半年 都已經癒合
但是兩隻腳的長度差了10幾公分 不適合再重新手術
十合一疫苗900 一個禮拜之內不能洗澡
耳朵皮膚病打油針200
快速除蚤300
小蔡又覺得胸背帶比頸圈好 所以又買了胸背帶250
(怎麼還差了100 = =)
波波打針的過程超級乖的 都沒有掙扎也沒有叫
根據牙齒判斷 波波應該已經8歲了
雖然牠的體型在米格魯中算小 而且過瘦
看起來就像小狗一樣
但是牠已經是壯年了

這個星期大家都發現一件事
就是米格魯的食量真的是無底洞
隨時都在想吃的狀態
所以餵牠的時候要很小心
千萬不能手拿著食物 因為我妹就這樣被波波咬了一口
也不能在牠旁邊倒飼料 因為牠會很激動然後就會打翻

本來我們是買寶多福的小包飼料給波波
後來又去好市多搬了20kg的飼料
希望波波可以頭好壯壯

楷弟一直說 波波真的好可愛喔
還跟我們去蹓狗蹓了好幾次
我妹也常因為波波當天的趣事替牠取綽號
去田裡踩的髒兮兮就叫髒鬼波
為了吃ㄧ碗路邊的滷肉飯賴著不走就叫牠詭計波
CIMG2592.JPG 
拍了好幾張照片都是這個角度
因為波波一直黏在我腳邊 用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
希望波波可以在我們家住的快樂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