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已經好幾年沒收過甚麼生日禮物
辦公室裡的同事比老公還用心為我慶生
這一年12個月可能有6個月都想離婚
也第一次去了婚姻諮商
是很有名的諮商師 一個小時要價3500

為什麼要離婚?
俗話說的好,話不投機半句多
這幾年來跟小蔡話不投機的程度已經累積到一個極限
他隨便開口說點甚麼都讓我覺得你是沒腦嗎?
加上他對家事跟照顧小孩的貢獻實在太低
低也就算了,還自己以為已經付出很多
每天洗個碗,兩三天洗一次衣服就覺得自己做很多?
頂多燒個水、出去買個牛奶麵包
叫他看小孩功課,可以聯絡簿都沒打開
然後說小孩說他寫完了 done!
如果事情這麼簡單就完成,到底為什麼要叫"檢查"功課呢?

咩的學校外套不見,我還到教室到家服組到福利社全都找了一輪
整整找了兩個禮拜
最後原來是天兵小蔡把外套塞在人家送他的一些禮物的袋子裡
回家就往角落一丟
直到我要把那袋子清走才發現外套在裡面

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
小蔡就是這樣一個不能解決問題就算了還不斷製造問題的爸爸

有次他幫小孩帶泳裝
在前往游泳學校的路上
我提醒勳哥檢查一下,是他爸裝的,應該一定會漏掉東西
果然,少了泳帽,在已經快遲到的情況下還出這種包
真的是都要爆青筋了

感謝上帝賜給人類遺忘的能力
不然層出不窮的事件何止這些

每天我都得
陪(盯)小孩寫功課
陪(盯)小孩背單字
陪(盯)小孩練鋼琴
收拾家裡
以上這些是小蔡完全做不好的
陪小孩寫功課10次有10次是以他在20分鐘內入睡收場
背單字也一樣-->睡
練鋼琴也一樣-->睡
收拾家裡更不用說了
他完全無視
對於堆滿的桌面、用過的馬克杯、地上小孩亂剪的碎紙、
掉在地上的海苔、洋芋片、橡皮擦屑、床上未收摺的衣服
到處都是的玩具、看完沒有放回書櫃的故事書、玩的到處都是的黏土
浴室地板上的頭髮、發黃的洗手台、穿過但還沒要洗的衣服
都無法觸動他的神經的
有一次我幫他補充了洗手台上的洗手乳,
換下來的空瓶擺在上面應該已經超過一年了,還是在那
我當初應該簽上日期的

家裡衣服要換季,從來不是他收拾的
冬天過了,羽絨被要收起來,也從來不是他收拾的
更不要說暖氣電風扇
我只感覺到全都是負擔
而這些負擔他卻完全沒有要承擔的意思

我PO在FB上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了的事
他還是可以說 我又沒看到
有時我都懷疑他真的還是住在這家裏 這個家的一分子嗎?

他怎麼好意思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

以前我們都在台中工作
有天他找了個在新竹的工作
不管我同不同意
他就是去了
為此我必須獨力照顧兩個小孩
一個兩歲 一個剛出生
等我也換工作到竹北
沒多久他老兄不幹了
又找了個在台北的工作
又是不管我同不同意
他還是去了
好不容易過了大半年 可以不用天天跑台北
不到一年他又找了另一個在台北的工作
何必呢?|
直接離婚不是爽快點嗎?
這樣折磨人做啥呢?

他怎麼好意思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

他怎麼好意思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

他怎麼好意思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