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 只要站起來走動
肚子就會立刻變的硬梆梆
一開始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所以一直按肚子確認
一直拖到今天才認真下定決心去看個醫生
雖然距離下次產檢剩不到10天


早上先到公司
先確認一下林聖凱那邊早上是誰看診
結果不是林醫師是鄭醫師
上禮拜六想去看的時候也剛好是鄭醫師的診
當時沒看 現在想想還是去看鄭醫師好了
不然林醫師的診人太多了
還要去現場排隊 大概一整個下午都會報銷掉
10點離開公司 用很龜的速度走到停車的地方
以前不覺得遠的距離 現在多走一步都覺得累
到了診所 還得先找停車位 再走一小段距離
到了診所一看 果然沒啥人
掛了號之後 先量個血壓
立刻就被問 平常血壓都這麼高嗎?
@@ 我只有低血壓的問題 血壓從來沒有高過耶
只好休息一下 等等再測量看看
接下來又去驗尿 量體重 幸好都OK
結果血壓還沒量好
護士小姐就請我進去看診了

第一次看到鄭醫師 帶點香港口音
人也蠻nice的 照超音波也算仔細
他認為因為第一胎子宮跟韌帶撐大又縮小過
每一胎都會因此越來越不舒服
所以是正常的 建議我走路要慢
動作也不能太大 才不會那麼不舒服
他建議如果肚子變硬就要趕快坐下來休息+盡量少走路
唉...我也想阿

另外因為現在的周數大小 子宮頂到肋骨
所以肺活量變小 容易覺得很喘
至於二寶的大小呢?
果然如預期的有點小 小了一周多 1081g
因為是MM所以還可以接受
如果小了兩周以上就需要擔心了...

最後又問了醫生剖腹產疤痕的問題
因為第一胎的疤痕原本很OK
可是懷孕之後整條變得又粗又紅
加上又不敢繼續擦除疤凝膠
整個現在已經慘不忍睹
幸好跟我原先的猜測一樣
第二胎會從同一個位置剖腹
到時候會把疤剪掉
重新再照顧一次傷口就好了

至於剖腹的時間
醫生說一般會選在預產期前7~10天左右
我想應該要趕快來決定日子了
最近這篇新聞看來挺驚悚的呢
還是早早卸貨大家都不用提心吊膽吧

看完診 又量了一次血壓 這次就正常多了
呼~還有點時間 先回家躺一下
跟波妞在沙發上一起休息
等到快12點半再出門
路上買了卡啦雞腿堡餐當午餐
下午繼續努力上班
幸好這次停車的位置不算太遠
慢慢走回公司
下午要去上個廁所
用很烏龜的速度慢慢走去又走回來
發現真的是要慢到一個不行才會比較不痛
已經不是烏龜了 是蝸牛才對
還有70幾天要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