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精力管理的概念是在時間管理健身房
後來順利的在露天拍賣買到這本書
就像質量守恆定律一樣
人一天的精力是有限的
如果你把精力花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那麼你花在重要事情上的精力自然會減少

只是沒想到精力管理的概念可以讓小蔡砍去珍藏多年數百G的"A片"

其實仔細研究一下自己每天花時間的事物
可以畫出一個圓餅圖
看出自己的時間到底都是被哪些東西佔據
舉小蔡為例:
除了上班跟睡覺之外的時間
可以區分為三大塊:yahoo新聞,電視(尤其是新聞哇哇哇),抓或欣賞A圖或A片
所以每當他再做這個三個動作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怒火中燒,無名火起

聽了精力管理的概念之後
他立刻把數百G珍藏全都砍了;<-----一償我多年的夙願
亂到極度誇張的桌面也變整齊了;<------還曾經因為那個桌面的亂度而大吵過
看電視我也可以立刻出聲阻止他;<------看電視怎麼可以比老婆重要呢?
看yahoo新聞我也可以巴他的頭;<------還是一樣,連yahoo新聞的priority都在我前面,叫我情何以堪! orz
魔獸也在前一陣子退出了
我們還開玩笑說,為了拔除他的三個惡魔
應該建立像巴芙洛夫的狗一樣
要是做那三件事就拿電擊棒出來,增加他對這三個惡魔的厭惡感
哈 真是走火入魔了

沒了這些,只能專注在業務工作上了
也許下一季的業績獎金就有望了


anyway,精力管理真是我的救星
至於我自己呢?
基本上我醒著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電腦前面,
圓餅圖可能會有一小塊是研究相關,一小塊msn
然後再大塊一點是各大網購的入口網站,
然後再大一點是部落格+Babyhome之類的討論區,
最後還有一大塊是影集
至於電視基本上我是不太看的,yahoo新聞也很少看
也許我的研究那塊要再大塊一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