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宣布要剖腹之後
很快的來了好幾個護士
快手快腳的把我身上的累贅物品通通拆掉
只留下減痛的管子
然後很快就把我推進手術室
留下小蔡必須趕快把我們的物品清空
位置空出來給下一位產婦待產

早上沒吃啥東西
因為心裡想著也許待會要剖腹得禁食
不過接近中午的時候
還是把小蔡準備的三明治跟糙米漿給吃下肚
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兩個小時之後就決定要剖腹

進入手術室後
並沒有像之前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的
不停的發抖覺得冷
只是有點抖 不過應該不是因為冷
應該是因為衣服被扒光跟不常上手術台的自然反應吧

麻醉師一派輕鬆地決定從減痛的管子打麻醉
所以我就不需要再彎成蝦子狀
也知道我禁食的時間有點短
所以剖腹完之後沒讓我睡著 怕我因為嘔吐...
還跟我哈拉結婚幾年 第幾胎之類的
沒想到這些問題是有用意的

在我頭上一直跟我講話的不知道是護士還是醫師
她的聲音有種讓人放心的感覺
不停的說明她正在做的動作
還開暖氣對著我吹
我問她一個問題:等等會放音樂嗎?
(好吧!我整形春秋看太多)
結果是不會,她說每個醫師習慣不一樣
有的醫師會覺得音樂會干擾

一切準備完成之後
我的主治醫師就進來了
我只聽到他講了三句話
ㄚ虎就出生了
第一句:3點X分劃刀
第二句:你總共胖了幾公斤?
第三句:3點X+7分出生
原來只要花七分鐘就可以讓baby出來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
一開始就決定剖腹不就好了嗎?切~
好吧,非志願性剖腹還是有讓我省一點錢的
只不過省的那一點又花了一些打減痛去了

主治醫生問我總共胖了幾公斤應該是因為我的妊娠紋實在顏色太深太嚴重
導致他旁邊的小醫師們很納悶是不是因為我胖太多的關係
不過顯然應該不是因為這樣
因為我胖的程度還算一般
"不過"14公斤~哈

ㄚ虎出生以後應該是被抱到旁邊清理去了
過了好一會兒 才被抱到我"眼前"
(眼鏡當然是早就被拿走了)
當下沒有想落淚的衝動
直到麻醉師突然說了一句:六年的等待...
(終於知道他剛剛的問題用意在此阿~)
雖然不是真的等了六年
不過這句話還是讓我開始流淚
所以我對ㄚ虎說的第一句話是
"你哭,我也哭,哈哈"

---------------------------------
後來應該是因為還在縫傷口
所以就沒立刻把baby放在我身上進行肌膚接觸
下次再見到ㄚ虎已經是隔天早上9點多的事了

轉到恢復室的路上我就開始後悔吃了早餐了
因為麻醉退的過程會讓人想吐
果然我就把我的早餐吐出來了
然後就是最讓人難受的小腿異位感
明明我的腳是併攏的狀態
可是我卻一直覺得他們是呈現青蛙腿的姿勢
而且有一種不寧腿的癢癢感覺,超痛苦的
這大概是整個過程中最讓我難以忍受的吧
因為沒有止痛藥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只能等麻醉慢慢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