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抱怨文,不喜勿入

結婚後,每年初二都得先從高雄婆家到嘉義去拜祖先
早上9點從高雄出發,大概11點到嘉義
準備拜拜的東西,拜完,然後吃飯
吃完又要收拾清理
離開嘉義往往是下午兩點以後的事
(還曾經因為要等公公午睡起床才能離開,搞到下午三點)
從嘉義往台中,加上塞車跟下高速公路以後的車程
回到神岡娘家大概都在晚上六點上下
累到沒甚麼心情跟家人交談
所以我就會一肚子火

結婚前某人還承諾說
除夕夜圍爐可以一年在娘家 一年在婆家
結果這麼多年來 當然從來沒有一年在娘家
連初二回娘家都要拖到天黑才看得到我媽

所以過年前幾個禮拜我就開始焦慮
嚴格來說是儲備怒火
儘管我已經先放話
今年不要再跟去年一樣
搞到6點還到不了家
當然還是舊事重演

我媽也早有先見之明
怕我因為這樣跟某人吵架
就跟我說 不急著初二回來
但是初三我媽又要去高雄喝喜酒
只好乾脆約初四再一起見面吃飯

除夕前一天凌晨 餵完奶以後還擠了200ml出來庫存
隔天帶著大包小包+擠奶器回高雄
想說全親餵就好 所以沒帶任何冷凍奶
不知道是壓力大還是年夜菜吃到地雷
整整三天兩夜 我只擠了一次奶
擠了好久 還不到60ml 而且同樣是餵完奶以後擠的
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奶瞬間消失
整的都軟趴趴的 完全都沒脹奶
手邊又沒任何庫存
初一就想回台中了
不然小孩可能會沒奶喝

好不容易撐到初二
又跟往年一樣
沒人顧慮到我們還得回台中
所以我整個人暴躁的不得了
在回家的路上已經開始談離婚的事了
最後就不回娘家 先回自己家
等到初四再回去了



為什麼每年都得這樣呢
出面協調一下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