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總會聊到很嚴肅的話題,這個世界有人富可敵國,有人窮到為了幾千塊殺人,難道窮人就無法翻身嗎? 不久前,看了個節目,一個受刑人在獄中唸了兩百本企管書籍,出獄後建立自己的連鎖王國,而且廣用所謂的更生人.
我如何看待這個現實故事?當然,打從心底欽佩這個改邪歸正的傢伙!有多少出獄後繼續從事不法的例子,但是,我不得不說,這是個人意志的選擇,他也可以選擇繼續逞凶鬥狠,但是他沒有,他選擇更艱辛的路---開創自己的事業,如果一個曾經坐過牢的人都能,為什麼我們不能?一樣!是個人意志的選擇....

你跟我選擇了繼續呆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一邊抱怨,一邊讓時間一年接著一年的過去,沒有勇氣去思考獨立的可能性,沒有錢,沒有能力,沒有人支持你,沒有.....,千百個原因讓你留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眼紅那些含著金湯匙出世的少爺小姐.

但是,昨天我突然豁然開朗,這些有錢人的父母或者祖父母當初一定是選擇不要繼續領老闆的薪水,才有機會變成發薪水的老闆,累積的效應到了他們的下一代或下兩代,可以供他們出國留學,有更好的背景環境,學習用錢賺錢,才有富者恆富的可能.如果從我們這一代努力尋求改變,將來我的孫子才有可能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所以凡事都是公平的,如果你選擇做出改變,就有機會跨出那個令人不滿的小小生活圈,如果繼續呆在原來令人乏味的位置,就繼續窮者愈窮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