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楚格峰與慕尼黑-蔡小權記錄

上起床心情很好,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啦!好得不像話,天空只有一點絲狀的雲。早上要去楚格峰,德國第一高峰,標高2962公尺《?》積雪終年不化。從山下往上看,山頭白雪覆蓋,真不敢相信我這個一輩子沒看過雪的人等一下要去玩雪囉!

楚格峰

司機把我們在火車站放下,我們要坐阿爾卑斯高山火車上去,這種火車車廂下面有齒輪,可以確保火車不會往下滑。順帶一提,他們的車票做得好可愛喔,台灣真的可以多學學。

上車後,沿途風光秀麗,火車在要進隧道的前一站停下來,大家把握機會照相,Eibsee湖還有白色山頭合照,真是很新鮮的體驗。
Eibsee

不過,我衣服帶得不太夠,現在只能發揮台灣人的氣魄,衝﹍衝﹍衝﹍。

接下來要進隧道了,聽說這個隧道在百年前就修建好了,真的很厲害,從山腰直接建個隧道拉到山頂,沿途還有個耶穌聖像,我想應該是工人們的心靈寄托吧!

上了山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雪靄靄,溫度是零下1,然後我肚子內突然一陣滾滾洪流,嗚。導遊說還沒到山頂,要坐纜車上去,先放我們拍拍照,大家在雪地中玩得不亦樂乎。

超猛團員穿短褲短袖
上了纜車,覺得很好玩,那纜車很大,可以坐90,站著很穩,人很多。往上到山頂後,迎面一陣冷風,肚子一陣咕嚕,本來想躲在房子內,後來被導遊拉出來拍團體照,天氣好冷,陣陣寒風中,導遊幫十幾台相機按快門,活像「賣相機的小男孩」。
超冷大合照

拍完後,大家都僵了,我也趁著吃飯前,跑到廁所去,完成「一個台灣人在德國第一高峰拉肚子」的壯舉。
中餐又是炸豬排,不過馬鈴薯湯蠻溫暖的。同桌的人給了我兩顆瀉立停,下山後又跟她要了顆伏冒錠,我的旅遊平安險才沒派上用場。餐雖然不怎麼好吃,不過從餐廳內向外看,風景倒不錯。
下山也蠻刺激,四十幾個人《還有一堆外國人》擠在一輛小覽車上,從楚格峰上直線向下,途中還來個垂直落體讓大家驚叫連連。楚格峰山頂光禿禿的,寸草不生,順著纜車向下,慢慢可以看到杉樹跟樅樹,然後雪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綠意盎然。
纜車上的風景超美的湖

遠方眺望Eibsee,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從山頂到山腰,時間不過20分鐘,景色變化之大,令人大開眼界。

下山後稍事休息,上遊覽車直奔慕尼黑。慕尼黑是德國第三大城,人口約145,巴伐利亞首府。我們先去奧林匹亞運動公園,在那裡可以眺望 BMW 總部,那是個很有特色的建築,三個筒狀造型,即使完工十幾年後的現在,仍是十分引人注目。
BMW

順帶一提,路上看到一片橫幅廣告,賓士一台只要19900歐元,想買的要快喔!
由於慕尼黑市中心不能停車,我們走了蠻長一段路,才到瑪麗恩廣場,沿路導遊先生介紹得很詳細,不過我記得的不多。看完鐘樓的表演後,大家就鳥獸散各自血拼去了。我們主要在百貨公司裡逛,唯一的戰利品是一瓶蘋果汽水。超市內最好玩的是一台自動回收瓶子的機器,一位老先生為我們表演整個過程:先把瓶子放進去,關上門按個按扭,機器跟那位老伯同時發出一陣怪聲,然後就跑出一張退0.15歐元的憑證,接下來老伯就快樂去購物了。好玩的機器、好玩的老伯、好玩的國家。

晚餐在皇家啤酒屋吃,聽說這餐廳是這裡最有特色的一家餐廳,希特勒在這裡鬧過事,不過導遊說別跟德國人提這件事。晚上吃德國純肉大餐,加上啤酒或飲料,吃完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街上有身材姣好的美眉,但是沒有瘦的老太婆。要是你每天都吃一堆豬肉加一缸啤酒,胸部也會很快垂到肚臍。跟我們同餐廳的還有日本人跟美國人,可能他們比較有錢,啤酒飲料都比我們大杯,不過那些老人家應該是喝不完吧。晚餐上還有傳統德國舞蹈,不過那應該是給觀光客看的吧,三團內以台灣團反應最好,還有人買CD!吃完下樓後,才發現這餐廳的一樓才是他們當地人會去的地方,裡面很熱鬧,雖然沒有表演,不過吆和聲四起,我站在門口搜尋漂亮美眉,不過後來還是失望地離開。隨候我們即上車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