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大班的楷弟常說出一些很妙的話
例如上次小姑姑問他一整天玩電動,會不會玩過頭了阿?

這小子竟然回答:我玩過腳了阿

印象中半年前大家都一直抱怨這小孩不乖
脾氣不好 欺負阿公阿嬤
做事沒耐性 作業都不準時寫
玩電動晚睡 早上又爬不起來
不想去上學
聽起來真是壞事一籮筐


不過這次回去聽到的卻很反常
10點自己去睡覺
早上起來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
7點就在樓下等阿嬤載他去學校
還真是洗心革面

而且都很有禮貌
請他跟在樓下的姑丈打招呼
就立刻從三樓到一樓 恭敬的姑丈打招呼

跟他說我要跟阿嬤說話 先不要吵我
也乖乖的等我說完話 再繼續跟他聊電動話題

真是變成熟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單親的緣故
我猜之前也許是因為內心有很多憤怒吧
對5歲的孩子來說
媽媽因為離婚離開了 不能再愛他
每天去上學看著每個同學都是媽媽帶去學校
自己每天都是阿嬤送去
就算是只有5歲 也知道自己跟別人不同吧
也許這就是之前他老愛跟阿嬤唱反調的原因

11/5過了 楷弟6歲了
希望我這周末找得到海綿寶寶蛋糕 實現我的承諾
雖然楷弟沒有媽媽來愛他 不過還有很多人很愛他的
阿公 阿嬤 大姑姑 小姑姑 還有姑丈
還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