勳勳最近真是進步飛快
從不會看電視變成電視迷了
現在看電視已經看到會嘴巴微張 叫他完全沒反應的狀態
最近最愛看海陸總動員跟冰原歷險記3
因為海陸總動員有鯊魚
冰原歷險記有恐龍
他對於會咬人的動物都很有興趣
每天一回家就跑來我電腦前
用不輪轉的發音一直說恐龍~恐龍~
不然就是鯊魚~鯊魚~
光頭
而且他最近學會使用""這個字
不知道是我平常真的這樣講話被他學起來
還是他去學校學來的
使用時機非常廣泛
例如他也會說 鯊魚耶~ 烏龜耶~ 蛇耶~
每次他用"耶"這個字我就會覺得很好笑

最近真的有語言大爆炸的fu
很想知道每一個東西要怎麼說的樣子
他手一比 老木我就要立刻回答那是甚麼
然後由他複誦一遍
家裡的東西 他現在都很熟了
前幾天我在一個平常他會去開的抽屜丟了兩樣新東西進去
這傢伙好厲害 一去開那個抽屜 甚麼都不拿 就拿那兩樣
表示其他滿滿一抽屜的東西 他都已經摸熟了 不想拿了

老師還說他喜歡跟人家勾肩搭背
這我倒是沒特別注意
因為我們倆比較常一起躺在枕頭上 都是我對他勾肩搭背

勳對二寶態度算十分友善
最近每天看到我抱MM都會過來說抱抱
不是要我抱他 是他要抱MM
我都會讓他稍微抱一下MM
他就會很高興
過幾天之後 勳還連續要求抱MM好幾次
MM在換尿布 會過來說大便
MM在喝奶 也會過來說ㄋㄟㄋㄟ
MM要是躺在安撫躺椅 他會站在安撫躺椅前面
故意開玩笑說"坐"
但是不會真的要坐下去
還真幽默~

目前還是一人一間房間
我跟小蔡輪流一人照顧一個
二寶剛開始回家的前一兩個禮拜
小勳有時候晚上會哭醒 一定要媽媽
爸爸哄沒用
如果是我陪小勳睡
凌晨三四點我起來擠奶
小勳也會很敏感的在我後面一邊哭一邊出來找媽媽
一個月以後就比較不會了
不過因為偷懶沒把小勳抱回他的小床
現在都賴在我們大床上睡 而且睡姿實在是...
不是跟我呈垂直就是呈反方向

前陣子我陪他的時候累到睡著
結果這傢伙拿了脹氣膏往自己頭上塗了一大坨
大概是好奇吧 因為前兩天才聽到他說乳液 還說頭頭
平常只幫他擦手腳
他大概覺得頭也要擦一下
可是我把乳液收起來不讓他玩
就拿脹氣膏來試
立刻帶他去洗頭也洗不乾淨
只好隔天叫小蔡帶他去理光頭
反正頭髮也長到該理了
總不能每次都靠我這三刀流幫他剪瀏海了事
聽說理光頭的時候表現十分優良
老闆娘說沒看過這麼小的孩子理頭髮這麼乖
理完還是帥哥一枚 頭型果然是10分

前兩天 1M8M27D
勳自己說要大便 我問他要不要去小馬桶
他就說好
所以幫他解開尿布 他就自己去坐在他的小馬桶上
還真的大了
看來已經越來越會表達了
在這之前都是我問他今天有沒有大便
他就想起來要大便
會立刻用力大在尿布上
也算是一大進步了

差點忘了還有一件事
就是戒奶嘴
本來都沒想給他戒
不過學校那邊已經都不需要帶奶嘴去了
那應該表示在家裡也可以不用了吧
所以連續幾天睡前都沒拿奶嘴給他
好像也都沒事
就這樣 奶嘴莫名其妙就戒掉了

升級當哥哥的這個月還真是大躍進阿~~
接下來又要升班換教室了
老師們! 謝謝你們對勳勳的照顧~

=============================================
阿!還有一件事
就是前陣子覺得小勳很盧
所以就去清江收驚幫他收了一次
效果十分顯著
整個人都穩定多了
不過老闆(?還是桌頭?)有交代 還要再去一次
一直沒時間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