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孩以後的確發現記憶力衰退的很可怕
對於很多名詞要講講不出來
感覺記憶的那個地方變成空白一樣
所以趁現在還沒過太久 趕快把當初生產的經過回憶一下

11/1(一)
今天要去醫院催生
一大早起來 要先帶波妞去住旅館
因為接下來可能幾天都沒辦法照顧她

到了產房已經10點了
跟護士小姐說明來意之後
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就先來個三合一
內診+剃毛+灌腸
當時心裡還想說 還好嘛
內診沒有傳說中那麼痛ㄚ
只是有點不舒服
不過我太天真了
經過後面其他護士"們"的內診之後發現
每個護士小姐內診的手法差異頗大
但是讓人很不舒服的居多
尤其子宮頸深的人更是....(接髒話也可以)
好吧!言歸正傳,此時只開了一指

三合一之後換上醫院的衣服
就到待產室 此時小蔡不見人影
(後來才知道是到樓下去辦住院手續了
因為產房那邊的電腦故障 沒辦法辦)
11點半的時候開始塞催生的藥
中午的時候我還叫小蔡去買麥當勞來吃
不過我沒吃平常會吃的大麥克
而是吃麥香魚配雪碧跟薯條還有蘋果派
其他待產的同梯應該覺得我們有點over

到了下午5:20 內診後已經開了兩公分多
不過前面三公分進度緩慢也是正常
只是肚子綁著monitor 手打個點滴
去尿個尿都很麻煩 一直要叫人來拆裝monitor
偏偏肚子那麼大的孕婦都頻尿
護士如果親切點就還好 擺臭臉的就讓人很不爽
還用很機車的語氣告戒我一般人4-6小時才需要尿一次
真是有夠沒愛心

晚餐我吃了皮蛋瘦肉粥跟魚湯
魚湯小蔡不知道去哪買的
超級貴 一條魚煮成魚湯分成兩碗要價250
早知道我就點個豬血湯就好了 唉
那兩碗魚湯根本就吃不完

待產
然後就繼續躺著監測宮縮跟胎兒心跳
偶爾假借要上廁所 暫時脫離monitor
故意過很久才請護士繼續裝上
因為一直躺在床上也是超不舒服
到了晚上快12點,我的主治醫生竟然出現
然後決定繼續塞藥
雖然陣痛看來很規律 強度也夠 但是就是不夠密集
到了早上四點十分 我下床要去尿尿的時候
突然一陣水流下 終於破水了(應該是護士內診的時候弄破的吧 = =")
破水以後就不能再下床了(我先趕快去廁所尿完尿 再通知護士)
連小便都得在床上解決
經過n次內診之後 羞恥心已經不知道自己滾去哪了
只是小蔡比較辛苦
要一直幫我換看護墊
破水以後 陣痛變得比較痛了
原本醫生是說我隨時可以打無痛 只是晚上打比較貴
如果早上八點以後打8000 大夜的時候打10000
當時距離早上8點不過3個多小時
有點想省這2000
不過考慮20分鐘之後 還是決定立刻打
因為萬一陣痛到了六點之後令人無法忍受 那我前面就白忍了
所以還是早點打比較實際
5:40的時候打了第一針減痛
過程就是像其他人說的 身體要盡量彎曲成蝦子一樣 不能動
打了以後 其實真正的藥劑前面還有測試的藥劑
測試的藥劑一發生作用 我就已經像上了天堂一樣
跟陣痛說掰掰 也跟內診的痛說掰掰
護士的手在裡面一直挖羊水出來都沒啥感覺
只是會分不清自己是尿尿了還是羊水流出來了
然後7:30又打了第二次 10:05打了第三次
11:14打了第四次 13:05第五次

本來大概兩小時打一次
可是第三次不知道是換了一個人打還是怎樣
完全沒有效果
我都懷疑是不是打個安慰劑騙我 要看我有沒有發現
所以很快的我就請他們再來打
來的麻醉師也很好笑 就是一開始幫我放管子的醫生
為了拖延我兩針之間的時間
拼命跟我哈拉 也真是用心良苦
而且她的聲音很溫柔 非常慰藉人心

大概早上8:40的時候 我的醫生來查房
就已經說可能需要開刀 因為寶寶位置還很高 都沒下降
到了下午一點 終於有點進展開到了4公分
後來兩點左右的時候醫生說破水也很久了 寶寶位置都沒下來
可能還是要開刀 然後問我自己想不想剖腹
我就趕快說 好ㄚ 我本來就想剖腹
(內心OS:我一開始就想剖腹,是你建議我要自然產的)
說到底都是為了志願跟非志願性剖腹的健保給付問題
現在我已經是非志願性了 理由就是產程遲滯

一旦決定要開刀 一切就加速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e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